close
進入大華建設
讓我見識到了甲組籃球的強度
那時甲組球隊像是CBA的搖籃
在甲組打的好才有機會挑戰CBA
那年我19歲
打大華的第一年,我們就打進四強
當時最被看好的是台銀隊
陣容嚇死人
有陳信安、邱啟益、林裕書、簡明富和朱永弘等等
二三名間分別是飛駝(有黑人、許智超、林佳皇等)和公賣金龍(傳統勁旅)
我們排第四,陣容幾乎是當年的九太
我阿、尚偉凡、林哲維、鍾維國等
四強是一戰定江山
一四、二三交叉打完爭冠軍
我們第一戰碰上超級強隊台銀
心情很緊張
畢竟是第一次打甲組
又碰上連勝的強隊
但是那天狀況出奇的好
得了全場最高的28分
我們一路壓著他們打
最後贏三分

打完說不出的high
那是第一次賽後一大堆記者圍著我
那種感覺我到現在還記得
真的是受寵若驚
那是我們以為會對到飛駝
覺得打到第二就已經很不錯了
沒想到飛駝也翻船
變成我們和公賣金龍爭冠軍

在三戰兩勝的冠軍賽
第一場我得了30幾分,拿下第一場勝利
第二場公賣金龍就出怪招
居然派出經驗最好的文同來守我
問題是...
他是一個196公分的中鋒!!
我們當場也傻了
年輕的球隊應變能力比較差(平均年齡19歲)
就這樣輸了比賽

比完回去我想了很多
前兩場比賽我都以外線居多
碰上這個中鋒守我
他個子高速度一定比較慢
所以第三場我就以切入來取分
結果效果不錯
我們成功的贏得了比賽
也拿下第一座冠軍!

拿冠軍很爽
(沒想到,到現在還拿不到第二座冠軍)
覺得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
那時已經和CBA的幸福豹簽了約做練習生
我覺得他們一定都在看
我一定要表現給他們看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職業籃球生涯...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