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畢業的時候,我上了輔仁大學
可是上到台北卻沒有一支球隊要我
因為那時候甲組和職業的球隊
都比較重視北部的學校
對我們南部的人來說比較吃虧
我一度很洩氣
覺得我的籃球路應該就走到大學了

到了台北我沒有收入
家裡環境又不是很好
所以第一學期家裡為了我的學費,過的很辛苦
那時的心態是想,好好把大學唸完拿到文憑
算是能為家裡做的唯一一件事
後來甲組聯賽開打
我經由學長藍智敏介紹到了大華建設
就在這時我碰到了我籃球生命最重要的兩個人
-現在台啤的總教練閻家驊和達欣的總教練劉嘉發
閻哥是大華建設的領隊
沒有他的慧眼識英雄,沒有今天的楊玉明
他不但在球場上照顧我
更照顧我的生活
他知道我那時候沒什麼錢
常會塞一些零用錢給我
每個禮拜都會約我見面兩三次
不但關心我的狀況,也關心我家裡和生活的瑣事
對一個在外地生活的小孩子來說,真的很感動
到現在我都很感激他

寶哥是我大學的學長
大華建設是他球員退下來帶的第一個球隊
他不像一個教練,反而像一個大哥
那時他很賞識我,給我打先發
每次練完球後,他都會留半個多小時給我特訓
教我動位投籃,幫我撿球
他都會規定投進幾球才能休息
但是那幾球總是投好久,因為我都快累死了
不過就是因為那樣的苦練
才有我今天的小小成就
到現在寶哥都說我是他的"愛將"
我很感謝嚴哥跟寶哥
他們給了一個南部來的小孩一個機會
也讓我對自己的未來
又有了希望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